mai 31 vendredi

好一陣子沒更新部落格(其實也才一個禮拜=D=),

因為必須要搬家一事著實讓我鬱悶了一陣子

現在已經在blogger安頓下來, 只是遲遲沒找到滿意的版面, 最後只好將就一個勉強順眼的

(應該是說, 只好將就一個"根本沒有版面可言的版面"XDDD)(以後你們看了就知道)

但是把文章都搬過去後, 所有的文章的每個斷句全部都多空了一行,

導致行與行之間的間距過大(我非常的care這個="=)

所以又更加鬱悶orz 以後只好一篇篇文章修了

 

Moneyball裡的"The Show"這首歌真是讓我感觸良多, 歌詞很棒

 

中文歌詞

 

 

l_0086

mai 23 jeudi

今天下午的這場面試真是太累人了, 彷彿打了一場仗一樣...

完全沒有好好找工作的動力, 再這樣下去我乾脆不要管什麼禮義廉恥直接投入前公司雙手大張的懷抱算了orz

今天唯一值得可喜可賀的唯有北京首批照片開放參觀了!

紫禁城!!!!....的後門XDDDDD

 

 按此進入京城天子腳下放肆 Beijing Day1~2 

 

l_0086

mai 19 dimanche

今天中午跟前同事雪倫約吃最近剛開始試營運的"小器食堂", 吃完之後在南京西路一帶逛逛, 

然後又去史大霸喝咖啡, 再去書店買個書, 回家之後我就倒了, 頭暈, 胃酸, 幾乎沒法作任何事

不知道是中暑還是感冒, 明天剛好又要去北醫, 可以給醫生看一下

小器食堂先來個FB速成手機照, 改天再PO相機拍的照片

972114_10151610280687766_1801589129_n  

 

l_0086

mai 15 mercredi

水深火熱的打工終於結束了, 休息一天之後總算有力氣上來"愚痴"(抱怨)一下

話說禮拜天跟禮拜一也都有去打工,

可是很誇張的是, 禮拜天就只有我們三個工讀生, 主管雖然用電話遙控我們, 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 

整間公司就這樣毫無防備地交給陌生人, 這樣好嗎?= =|||

午餐也是打電話來說把錢放在某處了自己拿錢去買午餐吃....囧

好吧那總算禮拜天把收集資料的工作完成了, 禮拜一一大早就去打電話敲時間, 

不是我要說, 他們真的很扯, 禮拜二已經要去日本了現在才在作這些工作,

而且到底去要跟日本人談甚麼他們自己也沒有定案, 給日本的傳真宣傳內容只好由我提筆寫, 我只是翻譯不是企劃啊(青筋)

事情真的很雜, 主管三不五時想到甚麼要修改或是雜事就丟出來給我們, 我跟Chika到後來都恨不得能快點解脫!

然後他們的硬體設備之落後以及缺乏都是前所未見, 文具要什麼沒什麼, 我得去各個別人的辦公桌找, 

電腦也是超慢, 版本超舊, 鍵盤都打不動這樣,

相較之下前公司真的算是硬體很不錯的公司, 可稱得上是員工夢寐以求的工作環境了= =

幸好晚上有母親節聚餐所以時間一到我馬上閃人, 媽媽您救了我!! 

聚餐地點是在仁愛路附近的"寬心園"--一家高級素食餐廳, 雖然挺好吃的但是真的很貴! 不過一年就這麼一次嘛(毆)

2013-05-15-14-13-04_deco  

禮物是我手工作的鳳梨芒果果醬, 瞧媽媽開心的咧

2013-05-15-14-16-19_deco  

隔天(禮拜二)晚上則是跟前公司的部門同事聚餐, 連前主管都來了! 可惜忘了拍照orz

原本是要替我送別的,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本人決定留在台灣了哈哈

這兩天被銀鹽照燒到, 瘋狂地看資料&找相機, 手一滑就買了一台mini diana 

等收到再來拍開箱照!

 

l_0086

mai 11 samedi

昨天半夜莫名接到陌生電話傳來的簡訊告知禮拜六下午2點有台東XX溫泉旅館日文口譯的面試, 上班地點在台北, 

雖然一頭霧水但是今天還是打去問問看, 原來只是幾天的工作, 需要有人幫忙找日本的資料然後打電話去約會面時間, 

這樣的工作內容, 8小時1500算是還可以吧, 如果是口譯的話我應該會說謝謝再聯絡XD

結果今天下午三點多一去面試, 主管就說那你現在可以開始工作嗎? 我說:...可以啊(囧)

於是就跟另外一個男生以及一個嫁到台灣來的日本女生(孕婦!)開始了蒐集資料的工作

主管人還滿好的, 請我們吃晚餐, 而且雖然明天(禮拜天)也要去工作, 但是十點到就好了喔

喔對了後來聊天我才知道她是用人力銀行的媒合功能, 找到合適的人就可以發簡訊給對方

原來如此!

 

話說選擇在昨天半夜看Hannibal第7集真是個錯誤啊(以下有劇透!!!)

因為看完<<鄰家女孩>>之後就有點心靈耗弱, 結果Hannibal第7集偏偏根本是一場大屠殺, 而且又是陰森下大雨的半夜, 

一整個超毛骨悚然啊啊啊...

如果是白天看的話我應該會覺得第7集非常棒, 沒有讓我失望吧

尤其是最後面的"人肉饗宴", 從捕獲到烹煮都親自操刀的Hannibal說:"Nothing is vegetarian. Bon apetit!"時, 

真是帥呆了~~ 

(所以稍稍撫平了前面太恐怖害我受到傷害的心靈~)

 

l_0086  

mai 6 lundi

213104616  

Hannibal已經進行到第6集, 昨天看第6集之前先把後來釋出的第4集看完

(由於波士頓爆炸案中有兒童死亡, 所以電視台決定停播有兒童殺害兒童劇情的第4集, 後來雖然釋出了, 

但是我看到的版本還是所有的兇殺案都被剪掉的版本, 想要看真正的完整版可以上iTune花$2.99觀看*好狠啊*)

 

男主角Hannibal

213104630  

其實比起西裝筆挺+服貼油頭的打扮, 我覺得飾演Hannibal的Mads Mikkelsen更適合粗曠風格

Mads-Mikkelsen  

在Hannibal中我最喜歡的其實是那隻常常出現在Will夢中的巨大馴鹿

213104622  

牠漫步在醫院, Will的房間內等各個場景總帶給我一股窒息的壓抑感

能用此手法表達精神病患的夢境, 真是不得不按個讚XD

 

創作者介紹

Gypsy Gene 吉普賽基因

Kot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